浅川見

号丢了!这号不用了

【乔迪】迪奥大人最近似乎喜欢园艺

一个小段子 是刀!

第一人称小达比视角

可以吗?


迪奥大人好像最近对园艺有了兴趣。

本来他以前醒着的大多时候在书房里做研究,我和艾斯悄悄地清理尸体。其实这活我觉得艾斯一个人就可以完成,我很想去打游戏,但是他不让,认为我这是对迪奥大人的不尊重,我也不想和他吵架,吵起来没完没了,还是一起跟着收拾了。

其实是前些日子的某个晚上,我正打算巡逻最后一圈就去找我心爱的玩偶们,但是路过迪奥大人的书房时,我意外地发现房门是开的,这有些不同寻常。

“泰伦斯,进来。”没等我开始思考,迪奥大人的声音就从房里传来。“有什么可以为您做的,迪奥大人?”我走了进去。几支蜡烛忽明忽灭,他的脸隐没在暗处,看不清他的表情。“明天,帮我买点黑曼陀罗种子,天黑之前放到我卧室门口。”“没问题,大人。”我应着。作为一个合格的下属,我从来不对迪奥大人的言行举止有一丝好奇心,万一多嘴,可能要死在承太郎那伙人前面。

北半球的冬季要来临了,开罗的街头似乎也没有那么热了。我拎着种子往回走,想着今天晚上应该可以放我去打游戏了。

然而有一天晚上,我正同玩偶们一起睡的正熟,突然被一阵叮叮哐哐的声音吵醒了。起初我以为是佩特夏乱飞碰倒了什么,然而过了一会儿噪音并没有消失。我不得不起身看看发生了什么,站在窗边往下望去,出乎意料的看见了一头金发。迪奥大人蹲在花园里,不知道在鼓捣些什么。我想起前几天他让我买的种子,难道他在种花?以前不是都在安安静静搞研究么,怎么突然对园艺感兴趣了。但我也不敢抱怨,继续蒙头回去睡了。

我原本以为迪奥大人很快就会放弃研究园艺,这看起来实在和他太不搭了。某一天傍晚我路过后花园的大门,看见迪奥大人依旧在挖土。本来我很想用替身问问他到底准备研究到什么时候,但是迪奥大人打断了我的思考。“既然想假装是路过,就要把脚步放自然点,泰伦斯。”他头也不回的说。“噢......迪奥大人,我确实是路过,”我说道“不过您最近似乎迷上了园艺?”他低着头,金发在月光下反射出冷冽的光,沉默了好一会儿才说:“并不是。”

很多天过去以后我才意识到,迪奥大人似乎放弃研究园艺了,他又每天晚上坐在书房里,进食或者是研究那些我不懂的晦涩理论,我的睡眠质量又恢复了。

开罗的雨季如期而至,迪奥大人对园艺的兴趣也像一场暴雨一样来去都毫无理由和征兆。由于大风和骤雨带来了许多碍眼的垃圾,我不得不去花园清扫。扫着扫着,我眼前的地面骤然出现了一个小土堆,上面一些泥土被雨水冲刷掉了,露出了一个白色的球形物体。我蹲下来仔细看了看,那是一块人类头骨,骨头有些发黑但依旧很完整,头顶墨蓝色的发丝与植物的根茎纠缠着,一朵黑色的花从眼窝中生长,盛开,与这个世界问候,花瓣上仍带着清晨的露水。那朵花,我想我知道是什么品种,是黑曼陀罗。

评论

热度(34)